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中德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

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实验中心

中德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践教学依托机械工程系实验中心。该中心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锦绣大道9940栋,约50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500万元,实验仪器设备约800台套。现设有机械基础实验室、机电控制实验室、机械制造技术实验室、测试技术实验室、快速成型及逆向工程实验室、公差与测量实验室、CAD/CAE/CAM实验室、故障诊断实验室、先进装备与制造技术实验室、材料成型实验室、工程材料实验室等多个基础性和专业性实验室。其中多个实验室是由德国下萨克森州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援助建立的。随着系部的发展,机械工程系实验中心已经成为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基地。实验中心不仅有各门课程实验教学的专用仪器、设备、实验台、教具和模型,而且配备了激光快速成型机、三坐标测量机、三维扫描仪、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加工中心等先进数字制造加工设备。

实验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30多人。中心专职实验人员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能力,能独立承担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多位教师主持或参与了省、市和学院多个纵向、横向科研项目,近三年来每年发表或参加发表论文在 20 篇以上。

实验中心教学队伍机械工程系实验中心现有专职教师8人,兼职教师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