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合肥学院首届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1-11-1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教育部批准的安徽省第一个对外合作办学项目——我院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远道而来的德国莱布尼茨研究会主席维恩施德特、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员格里查、汉诺威德国中心董事长戈德克、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前校长米勒豪森以及以校长贝尔特拉姆为团长的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代表团,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外事处处长耿尊芳,我院领导蔡敬民、陈啸、丁明、洪家友等。我院副院长陈啸和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雷恩共同主持了典礼。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代表安徽省教育厅致辞,他说,合肥学院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安徽省第一个对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协议由时任下萨克森州州长、现任德国总统的克里斯蒂安-伍尔夫亲自见证签署。专业的培养目标是“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现代物流人才,他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奥斯纳布吕科学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米歇尔-舒勒教授、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格里查专员、奥斯纳布吕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尔特拉姆、汉诺威中国中心董事长亨茨-迪特∙戈德克博士、大陆轮胎合肥工厂运营部经理Julia Sadrina、跨文化议题负责人布鲁姆教授陆续上台发表了讲话,他们都对双方的合作交流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蔡敬民院长代表学院发言,他向那些积极促成这一项目建成的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国目前急需物流管理人才,而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作为欧盟认证专业,有很高的知名度。他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努力学习。
        典礼上,蔡院长为德国莱布尼茨研究会主席维恩施德特、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前校长米勒豪森、汉诺威中国中心董事长亨茨-迪特∙戈德克博士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并合影。双方领导还互赠礼品以表示对中德友好交流合作的祝愿。
        最后,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师生为典礼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美妙动听的大合唱、富有旋律的诗歌朗诵、诙谐幽默的话剧表演,搏得场下阵阵掌声。中德双方老师代表合唱的《朋友》,表达了对中德合作的美好祝愿。
        下午2点30分,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与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合作会议在南艳湖校区厚德大厦会议室举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员拉夫•格里查,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尔特拉姆、副校长雷恩,蔡敬民院长等出席会议,双方就奖学金、助学金、教材以及师资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同一时间,在院南艳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教授米勒豪森应我院之邀,以德国高校模块化教学改革为题举行了专题报告会,副院长陈啸、教务处处长邵一江以及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出席了报告会。与此同时,在我院南艳湖校区二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德国莱布尼茨研究会主席、合肥学院名誉教授维恩施德特应邀到场,他报告了“论莱布尼茨对中国的兴趣研究及其对当今德国乃至欧洲的影响”,丁明副院长主持报告会,让在场150多名师生了解了西方学者对中国历史与现实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