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签约仪式暨2012级中德合作物流专业开学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8-28 浏览次数:

      

 

        8月28日,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签约仪式暨2012级中德合作物流专业开学典礼在我院南艳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五方代表有德国物流协会主席托马斯•威默教授、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物流代表团团长舒勒教授、安徽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吕本能、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兼徽商物流公司总经理黄成松、合肥学院院长蔡敬民等。此外,签约仪式暨开学典礼还邀请了德国大陆轮胎公司(合肥)负责人、中国科技大学等合肥多所知名高校物流专业负责人、合肥多家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教育厅外事处领导,我院管理系、外事处、地方办等部门负责人和管理系老师、管理系中德合作物流专业2012级新生等参加了开学典礼。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陈啸教授主持。
        仪式开始,我院院长蔡敬民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德方客人、出席签约仪式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欢迎。随即,他回顾合肥学院与德国高校合作的历史情缘,指出我院在立校之初即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办学,中德合作物流专业正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晶。该专业的第二届招生,也会继续成为中德物流事业的承继人和开拓者。同时,蔡院长指出,德国物流协会主席托马斯•威默教授出席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的成立仪式将成为我院一大盛事,受到省市领导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最后,他强调物流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物流行业的广泛参与与大力推动,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促进我省物流行业的发展创新。
        签约仪式上,我院院长蔡敬民教授、德国物流协会主席托马斯•威默教授、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物流代表团团长舒勒教授、安徽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吕本能、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兼徽商物流公司总经理黄成松五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托马斯•威默宣布“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成立,并衷心欢迎新同学进入合肥学院中德合作物流专业学习发展。他说,有责任心、有担当、有耐心就能克服困难。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物流行业需要与高校之间更多的联系,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石。他将一面德国物流协会会旗授予蔡院长,并对中德物流合作的前景表达了祝愿。
        随后,安徽省物流协会副会长吕本能、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兼徽商物流公司总经理黄成松依次上台讲话。吕会长向本次活动表示祝贺,称赞其为安徽省物流界的盛事,相信会给本省物流行业带来新飞跃。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是我省改革开放的必然产物,在这一广阔平台上,必将有很大收获。另外,他也向我院对我省物流行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黄秘书长也风趣说道这个仪式是在“一个恰当的时间和一个恰当的地点做一件恰当的事”。他介绍到,中国的物流行业与德国相比还有差距,但此次签约仪式让合肥乃至安徽的物流起点上了一个台阶,必将推动“产”、“学”、“会”的合作,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很有帮助,希望我省抓住契机,迎接未来。
        德国大陆轮胎公司(合肥)物流主管Sadrina女士、“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德方执行会长舒勒教授、项目负责人Gray女士分别发表贺词。他们作为中德合作物流专业项目启动的创立人见证了该专业的成长,并对该专业的同学表示赞赏。同时预祝合肥学院新生开学顺利,学业有成。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的2012级新生蒋舒童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以良好的学习风气、积极的学习态度学习掌握该专业的知识,并努力锻炼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秉承我院“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力争早日成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现代物流人才。
        最后,舒勒教授向12级新生颁发纪念品,并与全体新生合影留念。
        另悉,我院第一届中德合作物流专业开学典礼于2011年10月30日举行。今年6月,应德国物流协会的正式邀请,我校物流团队李道芳教授、李德才教授等一行参加了6月5日-7日由德国物流协会主办、50多个国家参加的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亚洲物流展”。德方希望在合肥建立德国物流协会分支机构,并于8月28日上午专程来访会谈,达成合作意向。(管理系 宣传部  学生记者徐文荣 曹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