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会见来我院访问的德国物流协会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12-08-29 浏览次数:

         8月27日,以德国物流协会董事会主席托马斯•威默为团长的德国物流协会代表团一行抵达合肥,8月28日参加设立在我院的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签约仪式和我院2012级中德合作物流专业开学典礼。8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亲切会见了德国物流协会代表团一行。
        孙金龙首先代表省委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安徽山河秀美,物产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科教实力较强,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我们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全省综合实力跃上崭新平台,总体形势好于全国、领先中部。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孙金龙指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壮大物流产业,迫切需要造就大批物流人才。德国物流协会是德国最大的物流专业协会之一,在国际间物流和供应链合作及工作网络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德国物流协会在合肥设立分会,必将有力促进安徽物流产业的发展和物流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加快我省物流业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友谊,增进相互了解,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开创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托马斯•威默感谢孙金龙的会见,表示十分看好安徽的发展前景,愿意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德国与安徽的合作交流作出积极努力。 
        省委副秘书长张杰、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方西屏、省外办正厅级巡视员沙林森、安徽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中和我院蔡敬民院长等陪同会见。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是德国物流协会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分会。我院一直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以自身悠久的国际化合作办学经验,不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国际化视野的跨文化人才,而且搭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国际化平台,合肥学院先后成立了安徽-德国中心和安徽-韩国中心,为德国大陆轮胎等跨国公司落户合肥做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开始,德国物流协会、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和我院开展物流专业合作办学,致力于为安徽培养一流的国际化物流人才,为把合肥建设全国物流中心做出贡献。(宣传部)